MediciRequiem

Das ist ein Anfang.

生命中的未知(1)

写在前面的话:N刷一级恐惧后念念不忘小天使艾伦,总想知道电影之后又发生了什么。我没看过原著,但是最近看到有好心人@狐狸罐头(我不会用@ 做超链接,实在抱歉)在翻译,实在是感激涕零!  我讲述的只是我的版本,但每个人心里当然也都有自己的版本,也是由于视角的不同和理解的不同,我的故事可能看起来奇怪或者更糟,而我只是想把它讲出来,并不奢求别人的认同。在我的故事里会有一个陪伴艾伦的角色,她叫贝蒂,原型就是无敌浩克里诺顿饰演的班纳博士的女朋友,但是基于我的私心我会大幅度的改动这个角色,也许最后看起来只剩下丽芙泰勒的外貌,但是我想她善良正直关心他人的性格会是我坚守的底线。

对了,再强调一下,这是BG向的,也许很多人都不喜欢。

正文如下:

这是贝蒂第四次看到那个男孩独自坐在庭院角落的长椅上。他细长浓密的睫毛在微微颤动,他偶尔抬起头一脸茫然无助的看向四周,但更多的时候则是低头看向地上的草坪,一动也不动的坐上半个小时。他莫名的让贝蒂想起圣经里牧羊者迷途的羔羊。

  这是艾伦第四次看到那个修道院的修女,严实的帽子并没有遮挡她额前的黑发,她有着明亮温柔的双眼和美丽无瑕的面容。他感到微微有点慌乱,为什么她似乎总在看着自己?考虑到她也是神职人员,难道她是Rushman主教的故人,追到这里报复吗?想到这里艾伦颤颤巍巍的站起来打算回到医院室内。

  贝蒂看到那个男孩离开之后,她才想起她还答应要帮丽莎嬷嬷一起给病人分发修道院制作的小礼物,于是她赶紧跑向室内活动室。

  修道院每周都会来到这个名为巨山疗养院其实是一所治疗精神疾病的医院来慰问病人和布道,院长也非常支持修道院的这一活动,她认为有时候科学所达不到的领域宗教往往可以发挥它的影响。巧的是今天院长也来到了室内活动室,看到站在一旁的贝蒂便主动上前攀谈。

  贝蒂很喜欢这个院长,她博学多识而且在自己的领域颇有建树,但从未因此自满或者炫耀,这和她从小接触的那些人非常的不一样。在聊完了宗教和科学之后,贝蒂问起院长关于庭院里那个总是呆坐一旁的孩子,院长叹了口气,只说了他是一个非常非常可怜的孩子。

  接下来的每周贝蒂都会在同样的地方看到那个男孩,看到他单薄孤独的身影。贝蒂很想上前和他说说话,但是她怕惊动了这个敏感脆弱的生灵。

  今天贝蒂要帮嬷嬷发饼干,每七个一盒,都是用低糖低脂肪的健康食材烤制的,装在蓝色底白色圆点的纸盒里。她抱了很多盒高高堆起盖过头顶,她一边要维持着平衡一边又要和路上遇到的医生病人打招呼,她很快就双臂酸痛甚至开始微微发抖,她于是加快速度向活动室赶去,没有留意到走廊靠墙站着身影。

  “Si...Sister(实在不想用嬷嬷这个翻译),需...需要帮忙吗?”贝蒂听到一个柔软的低语一样的声音。她回头看向声音的来源,一个深金色头发的男孩子低头站在一旁,一只手紧紧的拽着衣服下摆的一角。是那个庭院里的孩子。“哦,你能帮我那真是太好了~”贝蒂很开心。男孩走过来用手拢过上面的盒子,细长但又微微带有肌肉线条的双臂环绕在一堆盒子周围。男孩的个头不矮,纤长的体型,洁白的皮肤上覆盖一层稀疏的金色软毛,让贝蒂想要伸手摸一摸。

  很快他们就到了室内活动室,把小盒子们都放下后,贝蒂伸出手来:“今天真的很谢谢你,我叫贝蒂,你叫什么名字?”

  艾伦很少和人发生肢体接触,但是在医院里医生一直鼓励他要多和人们交流,握手当然是最常见的礼仪,虽然不是很喜欢但是他还是伸出手握了握面前那个人的手指:“我叫...叫艾伦。”

这就是我心中的贝蒂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